曲靖拼团购房21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业主不交物业费可以断水断电吗?

发布时间: 2018-03-12 15:44: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些年,小区业主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十分常见,催缴物业费就是其中之一。小区物业管理混乱差,很多业主不满,并以此为由拒绝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扬言要断业主的水电,他们有这个权利吗?
  物业代收水电费有何依据
  《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等单位应当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物业服务企业接受委托代收费用的,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
  从本条规定的内容可以看出,法律对于物业服务企业接受供水供电等单位委托代为收取水电费等费用的行为并未被法律所禁止,因此,只要相关单位授权委托,物业公司是可以代为收取水电费等费用的,但是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
  业主不交物业费可以断水断电吗
  业主和物业公司是平等的民事主体,双方均应按照合同的约定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任何一方违反的,都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业主不及时缴纳物业费,应承担法律责任,物业公司有权要求业主缴纳物业费,并承担一定的违约金。
  但是物业公司无权采取断水、断电的措施。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的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等单位应当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业主与供水、供电公司签订合同,向供水、供电公司缴纳了相应的费用的,供水、供电公司就应该供水、供电。物业公司不是供水、供电的合同当事人,其无权擅自中断对业主供水、供电。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