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26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价趋势日趋明显, 调控政策仍在完善

发布时间: 2018-08-30 09:34:27

来源: 曲靖楼盘网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中国房价趋势日趋明显的现状,房地产调控一直是限制购房贷款的行政手段。今年,已经进行了一些创新,以及对销售的限制。迹象表明,监管与以前完全不同,调控政策仍在完善

过去,在购房和贷款的行政限制之后,房地产交易量和价格都有所下降。但经过一段时间后,房地产价格再次大幅上涨,也就是说,从长期来看,限制购房、限制贷款等行政控制手段,发挥的作用不大。

每次出台的政策仍然是“修补”,从限制购买、贷款到价格、销售、离婚、商业和居住地等等。你可以想到和意想不到的手段已经出现,全面封锁任何投机的可能性,从而遏制房价的迅速上涨。让很多开发商、业界惊呼:这是一个真正的举措!

“现在市场很冷,买家和卖家都在观望,业主们不愿意降价,客户在等待价格松动,”朝阳区的一位经纪人说。许多住房上市半年以上尚未售出,如果没有交易,那么业主的报价肯定会放宽,“这只是时间问题。”

从现在很多地方的实际实施来看,是要让整个市场在短期内完全降温,让价格可以冻结,牺牲一个政治上正确的姿态。如果实施这些措施,市场预期肯定会逆转。毫无疑问,没有一个市场能负担得起这样的镇压措施。

房价主要是由房地产投机驱动的。如今,房地产投机没有成本,房价也在上涨和下跌之间起伏。下一次投资投机性需求将继续受到中央政策层面的密切关注,一旦投机现象再度出现,投资投机性购房将进一步受到抑制,政策措施将继续发挥作用。

过去几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和政策环境发生了很多事情:一方面,一线城市核心位置的楼盘纷纷突破10万每平方,省会城市、旅游度假地房价翻番,三四线库存告急;另一方面,一线城市严格调控,加推租赁住房政策,二线城市想获得控房价和吸引人才的双赢,三四线城市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

在企业层面,各家一边打鸡血一边困惑彷徨。打鸡血在于巨头以每年超过50%的增速扩张,蚕食市场份额,在这个行业不进则退,快速发展不仅是发展本身的问题,更关乎存亡;困惑彷徨在于当行业发展至每年销售近17亿平方米,相当于给每个城镇居民增加2平方米的面积时,这个行业还能做多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在这样一个时期,政府在思考,如何设计出长效机制保障市场稳定,老百姓安居乐业;企业在思考,奋进还是转型;民众在思考,买房还是卖房。

目前对于政策的关注,集中在房地产的长效机制上,而长效机制,犹如供给侧改革一样,注重供给的调节。“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算是一个很好的总结。政府会让老百姓能够租的起房,是底线,也会让商品住宅体现价值,藏富于民。

责任编辑: Edito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