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76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昆明至重庆年底将开通动车

发布时间: 2018-07-17 14:45:20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渝昆铁路力争今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云南到重庆只要2.5个。重庆至宜宾段建设工期4年,宜宾至云南段建设工期6年。这意味着如果顺利,最快2021年可坐高铁直奔重庆。


但是,在渝昆高铁开通前,想快速去重庆甩火锅也不是不可能。年底从昆明去重庆,全程仅需4!

昆明至重庆年底将开通动车

13日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参建的渝贵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今年年底正式通车做好准备。


渝贵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联调联试将对轨道、路基、桥梁、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多项内容进行检测,待检测正常后将正式开通运营。

渝贵铁路正线全长345.4公里,是连通重庆、贵阳两地的快速铁路,为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穿越我国西南喀斯特山区。渝贵铁路预计2017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届时,重庆到贵阳将由现在的10余缩短至2以内。


  渝贵铁路开通后,重庆到贵阳只要不到2。而昆明已开通至贵阳的高铁,不到两个铁至重庆,全程耗时4个左右。

目前,从昆明坐火车到重庆要17个左右,渝贵高铁开通后,昆明到重庆的时间将缩短13个左右。

云南高铁发送旅客1001万人次

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开通以来,截至今年10月12日共发送旅客1001万人次。

2016年底,云南迈入高铁新时代,昆明、曲靖、红河、文山、玉溪5个州市接入全国高铁网。特别是文山州的丘北县、广南县、富宁县以及红河州的弥勒市实现了从“路无寸铁”到“一步高铁”的历史性跨越。


上午在昆明吃过桥米线,下午在北京逛胡同已成现实。目前,云南高铁从开通初期的每天开行20余对,增开至如今的近70对,动车覆盖东西南北中5个方向,日均发送旅客3.5万人次,最高日达7.3万人次。

以往,从昆明乘火车到北上广深需经历“白加黑”的旅途,如今,高铁仅用10个左右就打破崇山峻岭的阻隔,完成从西南边陲到祖国内地的极速跨越,昆明至北上源、石林、弥勒、普者黑、广南、富宁,以及贵阳、长沙、南宁、广州等地动车开行实现公交化,乘高铁出行备受旅客青睐。


今年底,随着渝贵铁路的开通和西南与西北路网的完善,昆明至重庆、成都方向将实现动车公交化开行,并覆盖西安、兰州等西北方向。云南铁路正一步一步从全国网路的“终端末梢”成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前沿枢纽”。

责任编辑: qjloupanwangbianji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