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91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如松:建立“权力”

发布时间: 2017-02-13 17:20:40

来源: 如松新浪博客

分类: 行业动态


人的一生能否取得成就,在于能否取得“权力”(这里的权力是广义的),对于这一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体会,但各不相同,今天就说说本人的看法。

春节期间在某地仔细观察,最富有的人群主要局限在三类人:教授、医生和律师。他们的收入与官员、白领、蓝领形成了天壤之别。前者动不动就是年薪几十万甚至数百万,后者只能是数万或十来万。而他们的官员,本人给的定义是典型的临时工,当然也有自愿的义务工。

本人向一位律师咨询一些业务,每需要付费280$。

毫无疑问,教授、医生、律师掌握着“权力”,但律师的权力是基础。

律师掌握着司法的解释权,也就掌握了社会的运行规则,行政权力受到制约,让官员成为了临时工和义务工。因为他们决定了社会的运行,自然占据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顶端。

当行政权力被关进笼子里之后,掌握知识源头的人就具有了“权力”。客观地说,知识是每个人都需要的,这是每个人在社会上生存与发展的基础,这种需求不是某一时间段,而是贯穿每个人的一生。这些知识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教授因为掌握着知识,所以就掌握了“权力”,不仅在物质上富有,也在精神上富有(被社会尊重),这是合乎逻辑的。

当法律决定了社会运行规则之后,个体被必须被尊重,因为社会是否具有活力取决于一个个的个体。而医生决定个体的健康,自然也就掌握了“权力”,物质与精神上也自然富有。

在东方,行政权力已经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所以,权贵阶层渗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形成富人阶层。因为权力无处不在,在其它方面基本无法诞生“富人”。

现在的问题是,在这样的社会如何掌握“权力”?

如果在传统社会,基本没有希望。

但是,今天是互联网时代,在这个地方,行政权力出现了相对的真空。

法律也不具备壮大的基础,因为立法权和执法权依旧被权力控制。线上充其量做些咨询。

知识不同,绝大多数知识可以在互联网上传播,行政权力在很大意义上失去了对知识的控制。

这就有了互联网上一系列传媒的繁荣(包括自媒体),也有了纸质传媒的衰落。

在互联网上建立个人的“书店”(源),只要是这个社会确实有实际需求的知识,就可以得到在传统东方社会无法实现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换句话说,无论各专业人士,都可以在互联网上掌握在传统东方社会无法实现的“权力”。

医生也在出动,他们希望做线上医生,实现自己的真实价值。因为线下医生的所得,受到行政权力的严格控制。

这是所有人除了线下的行政全力之外,建立自己“权力”的一个新方式——它就是互联网。

如果量子互联网产生,行政权力就更加难以控制,互联网经济和文化就会走向进一步的繁荣。

如果您具有专业知识,市场有切实的需求,如松愿意帮助所有人掌握自己的“权力”——医生、工程师、知识分子,等等。

但互联网也是大浪淘沙的场所,所有文过饰非、没有实际市场的知识都不可能建立自己的空间。

这才是我理解的、东方社会生活中的互联网,他是在特定社会体制下部分人实现自己“权力”的一个新的空间,您怎么看?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