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61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连涨 住户贷款增速预期回落

发布时间: 2019-10-17 15:59:59

来源: 中国商报

分类: 房贷政策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6日发布了《2019年9月金融环境与房地产市场月报》。该报告指出,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相当于相应期限LPR水平加点66BP,环比上升0.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已连续4个月小幅上升。同时,报告预测今年第四季度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将继续回落。

  报告显示,9月末,M1同比增长3.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2.2个百分点。从这两组数据的历史走势来看,两者走势基本同向,M1同比增速走势领先于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走势。2019年1月M1同比增速创2011年以来的最低点0.4%,2019年2月开始震荡上行,目前来看本轮周期的最低点大概率已经见到。M1增速有所上升,说明年初全面降准后实体经济所处的流动性环境有所改善。

  从历史走势和现阶段政策走向来看,今年年内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还将继续收窄,明年有望见到本轮周期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速的阶段性低点。考虑到目前中国住户部门杠杆率已经远超2015年之前水平,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增速将很有可能突破前两轮的低点。

  报告指出,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和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是与房地产行业直接相关的两个数据,将两者历史走势结合来看,整体上呈反向走势,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走势领先于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走势。2011年至2019年8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共有3个阶段高点,前两个高点分别领先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速阶段低点7个月和11个月。2011年至2019年8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共有2个阶段低点,分别领先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速阶段高点10个月和9个月。

  2018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达到阶段高点,按照以往规律并考虑现阶段政策走向,明年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速有望见到本轮周期低点。但从同比增速的绝对值来看,目前依然高于上一个周期的低点,今年第四季度还将继续下滑。


责任编辑: mengxiangd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