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60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新利财富广场:数百业主被逼延迟收房4个月

发布时间: 2013-11-22 08:50:20

来源: 北青网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昨天早上,横山桥中心农贸市场经营户朱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6606666,反映连自己在内的多家经营户在市场旁的一商品房小区购买了房子,但如今已超过交付时间4个半月,交房仍无动静。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横山桥镇潞横路南侧的新利财富广场,售楼处门口已聚集了10多名等待交房的业主,大多为农贸市场的经营户。朱女士是安徽阜阳人,在横山桥中心农贸市场经营了10多年,2011年用攒下的积蓄购买了常州新利财富置业有限公司的商品房,房价5000元/平方米,合同约定,于2013年7月31日交付。朱女士说,今年7月31日,大伙兴高采烈地跑到售楼处去等着收房,却被告知房子还没好。之后每次去问情况,售楼处工作人员都说“快了,就下周”。但过了4个多月,房子依然不能交付。朱女士说,购房者绝大部分是在常打拼者,攒钱不容易,很多还贷了款,如今不能按时交付,心里十分担心。按照合同约定,延期交房,开放商应按日支付违约金,如超过60天未交付,购房者有权退房。但大家据此与工作人员交涉时,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据他们统计,被延期交付的业主有数百户之多。

除此以外,购房者还介绍,并非所有房子都没交付,有13户住户已搬进了新房。购房者质疑:为何有的房子能交付,有的则不能?

记者随后来到售楼处,采访了负责人何经理。何经理承认,按照合同,商品房确实应于7月31日交付,拖到现在,已属延期交付。他表示,之所以延期交付,原因有三:一是房屋在最初建造时,承建方拖延了一段时间;二是房子没通过验收,但并非是由于质量问题,而是墙面粉刷、绿化等方面存在问题,已整改了1个多月;三是今年夏季高温天气持续过长,施工方缺乏瓦匠。但他承诺,本月底房子将全部交付,届时,将按合同规定支付违约金,绝不会耍赖。如有业主要求退房,可走法律途径依法解决。何经理说,13户住户并非搬进新房,而是提前进行装修,“考虑到这13户居民家中情况特殊,有的等着做婚房,有的旧房子已卖,因此开发商特地为他们向主管部门打了申请,允许他们先装修。”

购房者们得知情况后,纷纷表示放心了。朱女士表示,如果开发商早一点将情况全部告知,而非不断推脱,大家也能理解。

责任编辑: qu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