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88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2019年麒麟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回眸

奋进征程步履铿锵 实干当头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19-12-31 14:06:11

来源: 麒麟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类: 本地楼市


漫步麒麟城的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充满现代气息的美丽画卷,满目葱茏的街景与干净整洁的道路交相辉映,四通八达的街道和鳞次栉比、错落有致的高楼跃动着畅达快捷的发展节奏,绿树成荫、百花争艳的公园广场和花草繁茂的街头绿地,展示出麒麟城清新亮丽的优美环境......麒麟城太有魅力了!

今年以来,麒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麒麟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持续深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及“麒沾马”一体化建设,千方百计筹集资金,统筹谋划重点项目,重点围绕棚户区改造、打通断头路、城市节点改造等民生工程,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强化城市经营管理,城乡服务功能日益增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位形象持续提升。

现在,就请随着笔者的节奏感受一下麒麟住建和麒麟市政服务中心奋进的铿锵脚步吧!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共投入10270余万元维修改造中心城区24万平方米破损道路,提升改造梅苑巷、胜峰路等23条城市主次干道,安装隔离护栏 16.4公里,更换窨井盖444套、雨水篦子397套、沟盖板46块,排查检修消火栓500个、新建消火栓148个,埋设消防管网5.7公里,主干道完好率达95%以上,次干道达90%以上;投入1688.76万元完成81台路灯变压器、123台路灯控制柜、9543杆3.12万盏路灯的维护维修,对16条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852杆、1436盏路灯进行新建及提升改造,主次干道亮灯率达99%以上,背街小巷达95%以上;投入300万元对中心城区6条防洪大沟、490千米防洪管沟进行淤泥清理,雨污管网通畅率达90%以上,完成丰登、代河等五个泵站的建设移交工作,加强防汛抢险救援物资储备及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提升城市防洪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3类公益广告的宣传,在麒麟南北路和南宁东西路等8条道路、30余个交通路口隔离栏设置公益广告1712块,在各公园广场、建筑工地围挡新装、更换公益广告1300余块。顺利完成122个(物业服务窗口60个、建筑工地16个、公园广场6个、城市避难场所6个、主次干道34个)文明城创建测评点位迎检工作。

如今的麒麟城,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让人倍感温馨,城区的公园广场、大街小巷、建筑工地、物业服务窗口等区域都结合自身特点,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文明礼让、文明用语等宣传标语时时映入眼帘,让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如沐春风。

深入实施“七改”行动,硬化农村公路23.84公里;4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完工,三宝水厂、发脉水厂建设快速推进;110kV南海子变电站二期项目有序推进,贫困村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已全面完工,实现通电;21个农村污水处理示范点运营平稳,珠街集镇污水处理示范点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和污水管网铺设,预计2020年3月完工。沿江和三宝集镇的污水通过管网接入南片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实现全覆盖;6个省级规划示范村建设全部竣工验收;4类重点对象和非4类(边缘户)重点对象396户农村危房改造全部竣工,拆除危房7329户,拆除文华街道代河社区五组、白石江街道水塔片区等城区老旧村庄7.5万㎡。

重点项目建设如数家珍、亮点纷呈。目前,寥廓南路提升改造已完工;水石路房屋征拆基本完成,累计完成投资约4.8亿元,预计明年5月底完成路基工程,2021年3月底建成通车;寥廓南路南延线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7个标段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预计2019年12月底前建成通车;张三口立交于9月28日建成通车,累计完成投资约3.3亿元;东过境高速公路珠街连接线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8%,累计完成投资约4.1亿元,预计2020年3月完工;靖江路提升改造已完成征地拆迁总量的90%、土建工程量的75%,完成投资约1.43亿元,预计2019年12月底全线完工;紫云路提升改造已完成东星小区至珠街路口段、小坡铁路桥至瑞和东路段的改造工作,正在进行跨白石江桥改造工作,完成总工程量的90%,累计完成投资1.05亿元,预计2019年12月底前竣工通车;城南片区污水处理厂2019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一期配套管网已完成珠江源大道段3.3公里、中河段6.9公里建设,具备通水条件,正在进行珠江源大道南延线段西半幅路面恢复施工及泵站、支线管网施工,预计2019年底前全部完成;南盘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已全部完成,现正在进行二期征拆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

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深入人心。麒麟区2019年预计改造棚户区3044户。其中:曲靖一中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户数43户,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协议签订及房屋拆除工作。寥廓街道西关街片区、建宁街道煤建西村片区2个棚改项目总投资约10.55亿元。目前,已发行到位棚改专项债券5亿元,现正在向各方征求房屋征收补偿意见。余下的1853户将采取棚户区改建方式进行,对应央补、省补资金5524.05万元,拟对曲靖纺织厂、一汽红塔家属院等4个小区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已对小区进行全面摸底,并已初步确定实施点位,正在进行可研报批、设计等前期工作。

在城市的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印染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属市级项目,涉及的4437套房屋计划任务调整至麒麟区后,采取“改建、扩建、翻建”模式组织实施,主要对房屋主体功能、水、电、路、气及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对应央补、省补资金6113.75万元,拟对衬衫厂、传动轴厂等24个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当前,正组织开展可研、设计、造价编制等前期工作。

加强“三供一业”物业分离移交工作。对石油公司、恩洪煤矿、水电第十四局等21个小区、7368户实施改造,住宅建筑面积48.74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5526万元。

今年1至11月,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51亿元,建筑业总产值128.11亿元,房地产从业人员6650人,完成销售面积 113.5万平方米

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部门,麒麟住建工作可谓事事是民生,处处有民生。自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以来,共建成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9433套,分配入住9433套,入住率达100%,惠及16055人;今年1至11月,共发放廉租补贴68.7万元,惠及1628户、2716人,通过实物配租廉租房144户、360人;今年共完成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246户、非4类重点对象(边缘户)危房改造150户、完成危房拆除7329户。

持续打造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内涵。投资714万元完成珠江源广场、南城门广场、城南商务广场喷泉改造;寥廓公园山顶步道建设已基本完成,正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和老园区提质改造,累计完成投资4400万元,预计2019年12月底完工;珠江源广场改造提升工程于5月6日进行封闭施工。

今年上半年起草出台了《曲靖市麒麟区物业管理办法(试行)》《麒麟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打造“红色物业”提升城市小区治理水平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物业管理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机制,行业乱象得以有效遏制,群众满意率得到较大提高。(韩树花)


责任编辑: mengxiangd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