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48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曲靖市前11月经济平稳运行,商品房销售增长18.3%

发布时间: 2019-12-27 14:09:12

来源: 曲靖市统计局

分类: 本地楼市


日前,曲靖市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11月份全市运行基本情况,数据显示,期内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其中房地产开发增长47.5%,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49.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3%。通报全文如下: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曲靖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11月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一、全市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

——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1.2%

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2%。其中:非烟工业增长16.4%,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1.7个百分点;烟草工业下降1.7%,拉低规模以上工业增长0.5个百分点。

从主要行业看,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24.4%,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21.9%,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增长18.7%,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6.8%,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4.5%,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3.2%,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长11.8%,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8.4%,烟草制品业下降1.7%,农副食品加工业下降4.0%。

从企业效益看:1-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87.37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利税总额227.69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利润总额64.40亿元,同比下降6.6%。

从主要工业产品看,农用化肥产量45.40万吨,同比增长61.6%;钢材产量487.40万吨,同比增长49.6%;生铁产量431.80万吨,同比增长28.2%;粗钢产量475.30万吨,同比增长21.6%;水泥产量1421.70万吨,同比增长6.2%;十种有色金属产量120.10万吨,同比增长2.0%。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0%

1-11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6.0%。其中,民间投资增长27.5%。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4.5%,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2.7%,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0.8%。

分行业看,重点行业投资“3增2降”。“3增”是:房地产开发增长47.5%,公路运输业增长32.8%,工业投资增长32.7%(其中:制造业增长36.5%,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75.1%)。“2降”是:公共设施管理业下降18.1%,水利管理业下降50.4%。

1-11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49.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3%。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1%

1-11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9.46亿元,同比增长11.1%。

从限上商品零售类值看:1-11月,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51.0%,汽车类增长38.0%,中西药品类增长32.3%,饮料类增长28.9%,日用品类增长21.8%,烟酒类增长6.4%,粮油、食品类增长5.8%。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分别增长6.8%、25.2%

1-11月,全市财政总收入实现385.53亿元,同比增长12.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38.14亿元,同比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实现495亿元,同比增长25.2%。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0.4%、4.2%

1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为2446.42亿元,比年初增加198.37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储蓄存款同比增长7.7%;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646.62亿元,比年初增加132.82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短期贷款同比增长5.0%,中长期贷款增长2.9%。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工业经济增长动力仍显不足。工业结构单一,轻工靠烟草、重工靠煤电的局面仍然没有突破。全市新建纳规工业企业不多,形成新增量较小,对工业经济增长拉动不足。

(二)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仍有压力。受项目支撑不足、要素保障不到位等影响,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仍有压力。1-11月,全市施工项目2066个,同比下降3.7%。

(三)消费市场潜力仍待挖掘。全市新增的消费热点还处在初始培育阶段,尚未形成规模和影响,对消费增长贡献率较小。乡村市场与城区市场相比,存在网点偏少、设施简陋等问题,乡村消费潜力有待深入挖掘。

三、措施建议

(一)加强信心,创造良好环境

临近年底,各项工作都进入收尾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强稳增长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把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以更有效的举措,加强企业精准帮扶,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提质增效,夯实工业基础

进一步着力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盘活生产潜力,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增强重点企业生产活力,激发企业的内在动力。积极培育新企业,形成新的增长点。

(三)聚焦投资,增强发展后劲

围绕重点工作,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上,以招商引资为主要抓手强化项目内培外引力度,增添项目活力,完善招商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

(四)扩大消费,增强拉动作用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促消费政策措施,积极引导举办节庆消费、旅游消费、各种展会等促销活动,积极培育壮大新兴消费热点。提升消费能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加快消费结构升级,增强消费的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 mengxiangd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