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42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前11月房价涨幅全线回落 2019楼市年终考大局已定

发布时间: 2019-12-26 15:12:01

来源: 东地产财经周刊

分类: 国内动态


2019年行将落幕,岁末回望,房地产行业或许正在经历史上最平庸的一年。乏味的数据,是平庸最直接的表现。

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1265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比前10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9232亿元,增长14.4%,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

今年前11个月,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63770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25102亿元,增长9.7%,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27455亿元,增长15.3%,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4939亿元,增长8.9%,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748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7%,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613566万平方米,增长10.1%。房屋新开工面积205194万平方米,增长8.6%,增速回落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51447万平方米,增长9.3%。房屋竣工面积63846万平方米,下降4.5%,降幅收窄1.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45274万平方米,下降4.0%。

1—11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172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2%,降幅比1—10月份收窄2.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1960亿元,下降13.0%,降幅收窄2.2个百分点。

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资深分析师杨雨蕾分析,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稳步下滑,较前值减少了0.1个百分点,随着土地购置的好转,以及施工增速的企稳,开发投资增速全年有望维持在10%以上。前11月商品房施工增速8.7%,较前值回落了0.3个百分点,但从全年来看处于企稳的态势。新开工增速也有所回落,较前值回落了1.4个百分点,但总体仍处于稳定的状态。

商品房销售随着低基数的来临,同比增速继续好转。但是从单月销售面积来看,增速继续收窄,主因去年末基数较高。

从同一天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11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来看,4个一线城市中,广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说道,金九银十成色不足,11月楼市的降温依然在延续,虽有人才政策拉动各地热度,房企以价换量持续,但一线城市中北上广中诸多区域二手房市场依然呈现“有价无市”态势,部分城市的一手房市场房价上行动力也明显偏弱,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下行的城市保持了10月的水平,楼市的“三稳”目标得到有效落实。

近段时间不少城市加入抢夺人才的行列,让这些城市的楼市在四季度的关注度有明显提升,但整体来看对房价的推动力相对有限。

张波认为,11月楼市总体趋于稳定,四季度房企的投资换挡和竞争力换挡依然在持续。随着年末返乡高潮的到来,返乡置业人群将带动城市热点切换,三四线城市将获得更多关注。

调控已到极致,行业惯性前行,一城一策下的微调,也是带着脚镣的舞蹈,个别城市年末解禁的尝试,不过是跨度一天的游戏。

不久前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明确要求房住不炒,说明房地产调控的基本原则依然没有改变,中央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也没有发生改变。地产人的焦虑似乎也难以改变。


责任编辑: mengxiangd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