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69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拿地不动产权证之后还需做好这几件事方可无忧

发布时间: 2019-12-09 15:36:23

来源: 曲靖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不动产权证是我们获得房产产权的最重要的证件,也是持有、处分和使用房产的基本依据。目前共存的房产证和不动产证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不影响使用,不过新办理的产证均是不动产权证。

拿地不动产权证似乎就完事大吉了,其实没那么简单,因为在将来的持续使用和处置房产过程中,还会有一系列的问题出现,就需要我们未雨绸缪,在拿证之后离开办好三件事,方可无忧。

第1件事是一定要仔细核实房产证里面的信息,确保毫无差错

房产证上登记的信息,是由工作人员录入的,是人工做的就会有出错的概率。所以,我们不要认为仅仅是别人的工作,自己拿到房产证后,需要逐一核实上面的基本信息。主要包括核对两个方面的信息:

一是房产证上的名字、身份证号码有无错误,错一个字,就可能录成别人的信息;

二是房产登记的地理位置,楼号,单元号,门牌号,面积等信息。

凡是人工录入的信息都要核对一遍。如果当时发现有错误,要求现场改正重新打印即可。但如果我们当时没核实,或者没核出来,再转卖房产已是十年、二十年后,彼时再纠正就很麻烦了。并且在交易过程中,还会影响到正常买卖。所以,一次用心可避免诸多麻烦。

第2件事是要及时办理产权抵押登记,避免出现借款风险

住房按揭贷款,是当前银行比较受欢迎的业务,我们大多普通购房者都需要获得银行发放的贷款才能完成购房动作,应该说是各取所需。不过,银行发放房贷是有前置条件的,为确保银行自身金融系统安全,要求借款人必须把房产抵押给它,以防范购房者出现断供等情况。在房贷结清前,房子还不属于你的。所以,房产证拿到手,需要我们第一时间将房产抵押给银行,只要配合银行相关流程办理即可。当然,如果没有办理抵押登记,有可能影响个人信用,造成贷款无效。

在房产产权证收押后,购房者(借款人)和银行共同向登记机关提供身份证、抵押申请书、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房产证、抵押合同等相关资料。登记部门经审核并登记后发证,这个房屋所有权证上面应标注有抵押情况。根据各地不同政策,我们有的地方是可以拿到标注后的房产证原件,也有可能存放在银行,甚至还可能被放在交易所里,不能一概而论。

第3件事则是必须要妥善保管好相关税费资料,这在将来转卖交易时是非常必要的,大有用处

房产证固然能证明房屋产权属于自己,但在转卖处置房产时,相关的税费资料丢失了,有可能影响房屋正常交易,特别是按照现有买卖政策,还可能让我们遭受经济上的损失。购房资料主要包括房屋买卖合同、合同备案证明、契税发票、购房发票、物业费发票以及装修发票等等。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如果我们按差值计税,装修发票等就可以增加原值,还可以合法省税。



责任编辑: mengxiangd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