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247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恒大史上最高派息方案公布 资本市场热情点燃

发布时间: 2019-12-09 08:51:4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虽然冬日渐冷,但投资者的热情却因为资本市场的好消息被点燃。12月8日晚,恒大集团公布了公司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派息方案。

  根据公告,恒大公司董事会决定派发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股息每股人民币1.419元,按照1港元兑换0.89897元人民币汇率计算,每股股息约1.578港元。

  按此计算,派息总额达到人民币187亿,或港币208.02亿元。

  “公司的派息是稳定增长的。我们会拿出盈利50%来派息”从2009年上市开始,恒大每年向股东分派股息的派息比例一直维持在50%,港股股息率最高的内地房地产企业之桂冠亦从未旁落。

  据了解,恒大2018年财年股东可分配利润总额为373.9亿元,此次方案亦达到50%比例的承诺。而按照该公司最新收盘价19.70港元计算,此次分红回报率超8%。

  当然这187亿元高额派息,绝大多数都将被公司主席许家印收入囊中。截至目前,许家印通过太太丁玉梅和旗下全资拥有的鑫鑫(BVI)有限公司,分别持有791,248,238股、9,370,871,497股股份。

  据此,其合共持有10,162,119,735股中国恒大股份,持股比例77.41%。在没有其他因素影响之下(比如红利税,未来的可能的增减持等),许家印最终可获分红高达144.2亿元。

  而在十大股东中,“大刘”刘銮雄及其妻子“甘比”陈凯韵作为恒大股票的最坚定支持者之一,共控制1,173,383,000股股份,持股比例8.94%。这对香港富豪夫妇将获派发16.65亿元。

  而其余持份者则可分享剩余的约55.14亿元分红,包括恒大总裁夏海钧等高管在内。

  “二号人物”夏海钧是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他在此次分红方案公布前,于11月22日开始进行了几次集中减持。

  据披露,其中11月22日减持505.2万股;11月25日减持826.7万股;11月26日减持65万股;12月2日减持最多,为862.6万股;12月3日最后一次减持486.8万股。

  一系列股份变动后,夏海钧拥有3228.6万股恒大股份,持股比例0.24%,按方案分红可得4581.38万元。

  另外一些参加了持股计划的高管,如集团副总裁何妙玲、副总裁史俊平、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潘大荣、执行董事兼香港公司总经理黄贤贵等,他们合共持有1840万股股份,按方案可获派息2610.96万元。

  对股东和市场来说,高分红往往代表着高信心和高确定性,187亿元的高额息无论如何都是一支强心针。至少说明恒大在去年干的不错,通过一方面控速另一方面加快结转速度,它成为中国利润最高的房地产企业。

  但当分红计划牵涉到回A的复杂问题时,市场反应就不尽相同。

  证监会的那项条例已被讨论许久:“对于以收益现值法、假设开发法等基于未来收益预期的估值方法作为主要评估方法的,拟购买资产在过渡期间(自评估基准日至资产交割日)等相关期间的收益应当归上市公司所有,亏损应当由交易对方补足。”

  恒大自2016年9月起开始推进借壳深深房。在此过程中,恒大在2018年中旬宣布提前派发2016年及2017年财政年度的末期股息。如回A顺利这两份股息本不应该被派发。

  在2018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夏海钧就表示,A股重组方面,证监会有一个条例,重组上市的时候,在评估以后一直到上市之前,利润要归上市公司的股东。

  他随后指出,今年评估的时间到期了,但是还没有上市,“评估基准日从17年挪到18年,这就有了时间的窗口,16年和17年的利润就可以分配了。”

  另一方面,上述2018年股息的分派方案原定于今年7月公布,后推迟至12月。“是为确保附属公司恒大地产与深深房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能够顺利完成。”恒大集团当时解释。

  目前的这份派息计划意味深长,虽然难以证明借壳回A最终的走向,但也体现出恒大给市场意图证明其未来一段时间现金流的充裕。

  人们在期盼最好的结果,毕竟恒大与战略投资者签署的战投协议期限在2020年1月30日。而当前派息还需要2020年1月15日的股东特别大会通过派息方案后,再另行公布具体的除净日和派息日。而根据惯例推算,派息日会是明年的2月26日。

  未来仍然充满可能性。


责任编辑: mengxiangd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