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66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国家持续释放楼市信号, 刚需迎重大利好,比降价更重要!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17:37

来源: 金融深度

分类: 政策法规


国家对楼市调控一年多来,不仅有效的抑制了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同时也将炒房客挡在门外,房子已经基本回归居住属性。上周末,官方在房地产市场方面,再次强调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的建设,对楼市再次释放重大信号。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家和地方密集出台的关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多大180多项,包括五限、租赁市场、共有产权、打击市场违规销售行为等,这也是国家有效推行“因城施策,因地制宜”调控政策的最大成果,楼市政策不再是一刀切,而是根据不同的城市楼市发展的情况来定制合适的应对方案,这样精准、细化的调控政策堪称史无前例,也彰显国家对楼市调控的决心和用心。

本次重点强调住房制度改革,对于长效机制,从过往的研究建设,升级为“建设”,这说明了两个问题:

一、住房制度改革将持续推进,今年以来,租购并举、租售同权、共有产权等住房新政策多项齐发,长租房、共产房等新的居住模式在多个热点城市试行推广,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果,有效的推进住房制度改革,未来国家将继续尝试更多行之有效的住房模式,保障“住有所居”

二、呼之欲出的楼市长效机制,本次会议在提及长效机制时,刻意去掉过往的“研究”二字,这说明官方对楼市长效机制已有充分的研究,甚至到了正在建设的阶段,因此,楼市长效机制会在不久的将来正式出台。

那么什么是楼市长效机制呢?简单阐述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多主体、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这样的楼市长效机制并非单一的一项楼市政策,而是多主体、多渠道并行的,可针对不同城市的实际情况灵动组合的系列政策。

租购并举就长效机制的其中一大重点,近一年半以来,已经有超过14个省份出台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的相关实施办法,今年北上广深更是率先相应国家号召,出台多项租赁市场扶持的政策,国家通过发展租赁市场还缓解商品房市场供需关系紧张的局势,解决城市人口根本的住房需求,减轻刚需购房者的住房压力,鼓励租房、发展长租房、试水城中村租房升级、租售同权等多项目政策齐发,可以看出,未来通过租赁市场改革来改善人民居住环境,达到“住有所居”,是国家大力推进的重要事项。

房产税改革也是推行楼市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房产税近年来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是至今尚未真正落到实处,房产税的出台,有利于从源头上遏制囤房、炒房的现象,房产持有成本一旦增加,加上限售等政策,双管齐下,炒房客囤积房产的风险将大大增加,业界普遍认为,在2018年两会上,房产税政策或将落实,并给出明确房产税征收的推进时间表。

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目的在于让房价下跌,国家出手意在稳定房价,我们都知道,房地产本身就是地域性非常强的一个行业,每个城市市场表现都不尽相同,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有可能会回调,出现小幅下跌非常正常,但是净人口处于流出状态的城市,如果房价出现过度虚高的情况,则购房者一定要谨慎入市,这些房价“虚火过旺”的城市未来如燕郊等城市那样雪崩式下滑也是有可能的。在小周期的跌宕之后,长效机制将助力楼市回归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Editor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