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228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为什么不等到房子升值了再卖,而是急着出售呢?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49:36

来源: 曲靖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在经济发展越来越快的今天,很多住在城市里的朋友们都会发现房子建的对来越多了,一是因为人口在不断增长,人们对房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其次是因为很多人以前买的房子并不只是自己住的,也有购买投资的房产,所以新增加的人口就不够住了,开发商也是看到这个商机,开始投资一些房产,我们在地铁站,公交站,甚至走在大街上,也能看到许多的房产广告。一般在楼还没完全建好之前就会有许多的传单和广告了,售楼部的人员也非常热情,一旦等开售之后,很多楼盘就立马卖光了。但是细心的朋友会问,这几年房价一直在飞涨,为什么这些开发商不等房子涨价之后卖更多钱呢?曲靖楼盘网小表来告诉大家。

一、房地产必须迅速回笼资金,防止资金链断裂

土地、项目开发、建筑材料、人工等这些都是房地产开发商需要提前垫资的。很多开发商自己的资金是极其有限的,在取得土地以后资金的周转已经比较困难。前期一般都是施工方垫资建设的。到了楼栋建设以后开发就开始预售,取得预售许可证以后就可以销售房产,回笼资金,卖不掉的也可以做在建工程抵押出去。

如果你说有合作企业,但垫资金额和时间也是有限的,工人工资要发、建筑材料要给,不可能一直垫资。对于开发商来说最好的途径就是银行的贷款,但银行的贷款也是有利息的。房地产开发商的项目至少也要几个亿,光是一天的利息就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最差的情况就是开发商的资金断裂,一旦资金链断裂,项目无法继续,楼房就会烂尾,出售就会成为奢望。到时候哭都来不及,又怎么敢捂盘。

二、政策不允许房地产开发商捂盘行为

其实,开发商也有不少资金充裕的。这些开发商在开发商楼盘的时候还是会打捂盘的擦边球。

这类开发商会将一个小区拆分成几期来建设,或者将不同的楼分成几批来销售。这就牵扯到分批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了。

楼盘的销售其实是开发商主动来做的,开发商先提几栋楼盘办理预售许可证,在销售以后就可以引起楼盘的热度,而且在下一波销售的时候就可以根据情况上调售价了。这样同时开工建设的几栋楼成本是相同的,收益就会增加很多。

但对于开发商长期持有的情况来说,一般是不存在的。持有时间越长虽然会涨价,但是资金压力也会增加。还是及时变现,持续开发更符合开发商的发展意图。

更何况随着政策的变化,国家对于开发商捂盘的行为已经进行了明令禁止及处罚措施,所以现在开发商捂盘销售的做法已经变少了。

看了上面这些大家有没有对开发商为什么会比较快把房子卖出去有了一些了解呢?其实作为个人在资金允许的情况是可以适当地购买房产投资的。

责任编辑: Editor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