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04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还在纠结应不应该买房 房价大局已定,这3点理由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 2018-09-16 10:58:32

来源: 曲靖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房地产市场的每一点变化都会影响着购房者的心态。楼市调控接近两周年了,购房者也经历了楼市无数次的“风吹草动”,对于观望了两年多的购房者来说,如今摆在面前的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到底应不应该买房。买房是一件关乎几代人的大事,特别是随着房价下行信号的频繁出现,买涨不买跌的购房者再次陷入了深度观望。

如今,房价下行甚至见顶的信号越来越频繁。一方面,从房地产市场的角度来看,低温走势成常态,在全国楼市去库存任务接近尾声的前提条件下,土地流拍现象频发,土地价格出现下滑,仿佛已经成为传说,房企们看空房价的心态比较明显。此外,房企“更名潮”不断上演,弱化地产的目的一清二楚。

另一方面,从购房者角度来看,指望“六个钱包”买房挤压了家庭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也带来了家庭巨大的杠杆率。居民的收入水平已经无力支撑起房价继续上涨的态势。

在曲靖楼盘网小编看来,如果任由房价非理性上涨,这不仅会潜藏着金融风险的可能,也将不可避免的会孕育着一定的社会风险。关于楼市调控,这不是第一次出现,但这确实是史上最严厉的一次,而且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表态也几乎是笔者见过最严厉的一次表态。

当前,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将是一次纠结的选择。那么,面对当前的环境,房价会持续下跌吗?刚需到底应不应该买房?你会不会如同十年前顶住压力买了房的那群人一样幸运呢?笔者认为,虽然有时候,买房就是狠狠心和咬咬牙的事情,但也不能脱离了大环境和自身实际。

第一,品质楼盘任何时候都有市场。就当前房地产市场而言,楼市调控是因城施策、因地制宜,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的实际情况,因此每个城市也有每个城市的调控逻辑。所以,对于一二三四线城市来说,房价的涨跌不能一概而论。从全国来看,一线城市和热点省会城市比较抗跌,而具体到每个城市来看,热点居住区的楼盘要比郊区楼盘抗跌。

曲靖楼盘网小编认为,你不能因为别的城市跌了,你就不能在自己城市买房了,这就有点杞人忧天了。也有人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可能撑不下去了,当然这是一个总体的趋势,同样在买房的时候,这也要具体城市具体分析。话说回来,具体到每个城市而言,好房子都是有共性的,比如户型好、地段好、学校好、交通也不错,而且房子质量也有品牌保障。


既然说到好楼盘的标准,就不得不提房子的品质了,关于这一点在之前的文章中都有涉及。这两年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大家一门心思都想着卖房赚钱、炒房赚钱,却忽视了商品最重要的价值,即它的品质。其实,从全国多地的维权情况也可以看得出来。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两年的房子很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差的房子,限价之下开发商为了利润最大化做起了手脚,所以现在回过头来看,抢到房子的未必是最后的赢家,买到品质楼盘的才笑到了最后。

第二,刚性需求是支撑房价的重要因素。虽然房价面临下行压力,但笔者认为,未来房价持续横盘的可能性较大,当然微跌或者微涨都是正常现象,毕竟房价本来就是一个波动的数据变化。目前来看,支撑房价的很重要一个因素就是刚性需求,这个很容易理解,有需求的商品自然就有市场,而刚性需求的存在则决定了这个商品的规模化。

那么,这个需求从何而来呢?自然就是来自城镇化了。不可否认,我们的城镇化水平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从当前的50%多到80%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有。而且,城镇化离不开房地产,只是我们需要一个更加健康稳定的房地产,这就是目前国家正在努力的方向。


健康与稳定的房地产市场根本容不下投机取巧的行为。因此,对于囤房炒房客来说,还有一个需要面临的问题:未来持有房产是需要缴税的。这就是我们多次提及的房地产税、空置税等。这两者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囤房的投机性需求,使得住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第三,房价稳定就是刚需等待的机会。曲靖楼盘网小编认为,当前刚需族应该是最纠结的购房群体了,而纠结的原因则在于担心,担心一不小心就成了最后一批站在山顶的人。从短期没看,房价的确不可能抬头了,甚至还会出现下跌,但通过上面的分析,也的确可以看出来,房地产市场还是有未来的,房价依然可以保持稳定。

所以,对于有购房需求并且首付充裕的群体来说,一旦遇到合适的楼盘不用过于纠结,最起码房子还是资产稳定的保值渠道。而对于资金不足的购房者来说,买房这事儿急不得,没必要去背负如此沉重的负担,只要房价保持稳定,你就有等下去的机会。此外,随着租赁政策的完善,先租后买值得尝试,而且欧美国家四十岁买房也是普遍现象。

责任编辑: Edito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