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87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对房价有什么影响?房价是涨还是跌?

发布时间: 2018-09-16 10:23:02

来源: 搜狐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地产税的消息,似乎每过一段时间就更新一次,每一次有新消息传来,就会引起大家的关注,担心房价会不会有波动。

2016年5月25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已经将房地产税法列入了第一类的立法项目。房地产税被提上日程。

进入2018年以来,关于房地产税相关政策出台的声音越来越大。在今年端午节前后,出了一条信息: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目前已实现全国联网。

这条信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有地产大佬潘石屹连发三条微博,评论区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不动产登记的全国联网,被视为是开征房地产税的开始。

其实,不动产登记的全国联网,是让开征房地产税的条件更加成熟。从去年以来,关于房地产税的表态日益密集、细节透露越来越多,只是房地产税立法要求高,涉及的范围比较广,所以房地产税的出台还有一段时间。

尽管我们不知道房地产税的具体落地时间,但是对于刚需来说,房地产税是否对房价有影响,有什么影响才是最关注的问题。

房地产税对房价有影响吗?房地产税开征,房价会上涨还是下跌呢?

很多刚需在听到房地产税越来越近的消息,似乎看到了房价下跌的希望,不过出台房地产税的目的还是“维稳”,简单来说,房地产税的目的是降低房地产开发、建设、交易等环节的流转税,增加房地产持有环节的财产税。因此,房地产税对于房价来说还是有一定影响。

不过从短期看,房地产税可能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从长期来看,房地产税对房价的影响有限。

房地产税如果出台,对于持有多套住宅物业的投资者来说,将受到一定的影响。拥有多套房的投资者,持有成本大大增加,楼市也会受到影响,此时可能有很多人在房地产税出台前出手多出的房产,而大量房源的入市,影响供需关系,加上目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比较大,因此房价会有下降。

不过换个角度说,多套住宅物业的投资者不抛售房产,就只能将房子租出去,如果房地产税出台,这些多房产持有者的上涨的持有成本就会分摊到租客身上,导致租金越来越高。

所以,不能简单的说房地产税会导致房价上涨或下跌,房产税应该说是双刃剑。对城市一般居民来说是有益的。对炒房、囤房和拥有多套房的人来说是一种打击。对人口流入和房户比低的城市来说,房价是不会跌的。对人口流出和房户比高的城市来说,房价可能会跌。

责任编辑: Edito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