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3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云南省将从这几个方面打造世界云南级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8-09-10 12:18:27

来源: 曲靖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旅游产业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难得的发展机遇,我省大力推动“旅游革命”,主要从深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构建云南旅游诚信体系、提升旅游供给能力、重构旅游管理机制4个方面发力。

这是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从全省经济社会的大局统筹谋划,对传统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和发展模式进行的根本变革和创新。旨在破解长期积累下来的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彻底整治旅游市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云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把云南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在深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方面,根除“不合理低价游”。深入落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依法严厉查处发布、销售“不合理低价游”产品,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团队,签订“阴阳合同”逃避检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旅游团队运行监管,旅行社接待旅游团队须制作和填报电子行程计划书,载明团队运行路线、停留地点和时间信息,告知团队全体游客,上报统一管理平台。严厉打击涉旅违法犯罪行为,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发挥公安、旅游、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作用,对涉旅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快速处置涉旅警情。

在构建云南旅游诚信体系方面,建立旅游服务“云南标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参照国际先进经验,立足云南实际,制定和完善旅游产品业态、旅游要素设施、旅游公共服务、产业运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领域的云南标准。建立旅游服务评价体系,建立由规范指数(政府评价)、品质指数(专业评价)、体验指数(游客评价)构成的旅游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建立旅游服务动态管理机制,对在我省开展旅游经营活动的旅行社和导游、旅游景区、旅游餐饮企业、旅游住宿企业、旅游汽车公司等涉旅企业开展诚信评价,形成优胜劣汰机制。

在提升旅游供给能力方面,着力打造品牌旅游目的地,打造高品质旅游景区,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完善自驾旅游线路服务配套,加快汽车旅游营地建设,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功能,引进和培育知名品牌旅游企业,以“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为抓手提升旅游智慧化水平。

在重构旅游管理机制方面,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推动建立权威高效、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竞争有序、诚信自律、充满活力的旅游行业协会体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综合监管,服务全域旅游。按照“1+3+N+1”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模式,加快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构建旅游投诉快速处置机制。建立健全省级、州市级、县级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涉旅企业“1+16+129+X”旅游投诉处置工作体系。强化旅游综合监管考评。每季度对州(市)政府监管效能进行量化考评,重点对落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领导责任、建立旅游综合监管机制、涉旅投诉案件处置效率、发生涉旅负面舆情、发生涉旅安全事故、受到上级处理、游客投诉率、游客满意度等情况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 Edito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