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65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地产大佬孙宏斌发表楼市看法 楼市有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9-10 11:37:20

来源: 二少说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地产大佬孙宏斌在最近一次线下会议中发表了自己对楼市的看法,孙宏斌说:“宏观调控对房地产影响巨大,部分中国房地产存在崩盘风险”

融创的董事长孙宏斌最近在一次线下会议中表达了自己对楼市的看法,他说话很直接:“这次的宏观调控力度超过以往每一次,其严峻程度是很多企业预计不足的。银行越收越紧,一个一个的政策出来,首先对企业现金流影响特别大,房企资金链条也很紧张,中国房地产有部分崩盘风险;其次现在大家对市场的预期还没有变,买房的预期也还没有变,但终究会变的。”

在这次的发言中孙宏斌作为全国一家著名的上市房企一把手,居然主动看衰楼市,甚至还表示我国楼市有崩盘的风险,着实让人有些吃惊,佩服他敢说。我们再结合融创高管前段时间说的:现在地价已经是很高水平了,未来应该会往下走”的言论不难看出,这家房企真的对我国的楼市很不看好,字里行间都表示出了对楼市的担心,对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担心。

说实话作为一名地产媒体从业者,平时工作中接触过的房企有很多家,但是和他们的谈话中很少有人会主动表示出自己对楼市的不看好,顶多也就吐槽下自己的房子有多么的难卖,现在做房地产有多么的难,但是他们对整个楼市还是很有信心的,他们相信起码在短期内也就是5年以内我国的楼市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但是融创的高管就不一样,他们给我的感觉现在做地产这一行就好像如履薄冰,时时刻刻都要小心。这一点从他们在2017年开始新开楼盘大面积降价就能窥得一二,比如说郑州的很多项目,他们一旦开盘必然会引起周边竞争对手的担心,甚至都想联合起来抗议。原因就是融创的项目降价太厉害了,基本上开盘价格都会比周边项目低1000-2000,每次开盘基本上都直接清盘,火的一塌糊涂。

其实从这件事中也能看得出来他们迫切的向通过打价格战来迅速的占领市场,掌握主动,他们知道落后就要吃亏。相信在降价这方面他们比整天叫嚣着打折卖房的恒大要实在N多倍。

总之所有的迹象似乎都在预示着2019年房价的走势,依笔者来看,2019年的房价走势已经很明确了,那就是“稳中有跌”。得到这种结论的依据主要有三点:1、随着限购和限售的深入,大家的购房热情正在逐渐降低;2,全国土地不断流拍,房企现金流出现危机,不得不降价打折卖房;3、最大的建安成本土地降价了,房价岂有不跟着回调的道理呢?

所以对于刚需来说,不管是下半年还是到明年,如果没有遇到合适的项目可以多花些时间看一看,多问一问,但是因为贷款利率不断上涨,个人认为如果遇到合适的项目,尽快上车还是最好,因为你买房不是为了投资,是为了自己刚需自住,不买没有办法,或许是因为结婚、或许是因为房子太小需要置换大的,你不买就会对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扰。

责任编辑: Edito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