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68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农村统一拆迁这3种房子不保,农民能获40万补偿!

发布时间: 2018-09-09 10:30:56

来源: 大杂烩

分类: 土地市场


房子只是单纯为人类遮风避雨,而需要和家人共同生活的话,它的存在意义也会随之而改变。因此房子对于生活像是一个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农村,都是比较重要。而农村想要盖房子就需要宅基地,这时宅基地也成了农民刚需。今年下半年,农村统一拆迁要开始了,3种房子要保不住了,农民能获40万补偿。

没有手续的房子:

未经任何批准手续的自搭建的“大棚房”现在随着农村的发展,很多农民自己开办起了小企业,开办厂子,需要厂房,因此很多农民就开始在自己的地方搭建起了活动板房,虽说活动板房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建筑,但是该占的地没少占,且地力恢复起来也比较难。很多活动板房,大多数都没有审批手续,确实是“违法建筑”,下半年可能要被拆除。

无人继承的危房:

虽说现在的农村几乎家家都住上新房,但是在部分地区由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因素,基础设施还非常落后,因此当地有许多面临倒塌的危房,不过这类危房是因为有人居住的,所以国家也不会拆除,如果是符合国家重点危房改造对象的,还可以获得补助。这次整治行动主要拆除一些无人居住、无人继承的危房,这一点农民可以放心。

耕地建房: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耕地建房的事情,现在的农村出现了大量的耕地建房,根据政策来说占用可耕地是不被允许的,而且很多的农民朋友对于宅基地确权,以及房产证都没有审批下来,这对于农民来说也是一个大问题,那么这么大量的一个违规建筑到最后会有什么样的决定呢?对于农村没有证的建筑会不会被拆除,这都是一个问题。不过对于农民的集体征用的宅基地,国家都会给出有偿补贴,基本上500平米的占地面积,会享受到40万左右的补贴,这个数值还真的不小了。

以前农村拆迁,农民不同意,强拆的事件时有发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国目前拆迁的规定是“先补后拆”,也就是补偿款发放后才可以拆迁,农村拆迁的时候,农民一定要注意,无论是政府拆迁还是开发商拆迁,都是要先把补偿款结清才能拆迁的,如果补偿款没到位,房子被拆了,那么真有个什么变故,农民再想维权就难了,很多开发商为了赶进度都是和农民花言巧语,没发放拆迁补偿款就开始拆房子,这种做法是违法的,农民一定懂得相关的法律,没拿到拆迁款时是决不能同意拆迁的。

责任编辑: Edito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