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53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美国的以房养老什么样?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45:01

来源: 昱言养老

分类: 其他楼讯


美国的养老保险制度三种。

第一是基本养老保险。替代率是40%,所谓替代率就是退休后的收入与退休前收入的比例。

第二是雇主计划。最著名的是企业和个人共同出资的401K退休金计划,平均替代率也在40%。

第三则是商业养老保险。不分男女和职业,只要到了65岁,并累计交满10年的社保税,都可以领取养老金。在美国,“住房反向抵押贷款”只是针对老年人的一种特殊的住房净值抵押贷款形式,除了国家基本养老体系外的,一种自愿选择的养老方式。

据统计,自1989年实施以来,截止到2010年5月,参与者有49万人。

根据15个联邦政府机构联合编制的最新报告《老年美国人2012》(Older Americans 2012)的统计,2010年时,年满65岁的美国人有4000万。

由此可见,“以房养老”参与者在符合逆序住房抵押贷款对象中,占比为1%。

因为美国有比较完备的社会安全保障体系和退休账户存款等方式,只有当社保退休金及退休账户的钱不足以维持生活需要时,以房养老才变成一种可以考虑的选择。

反向抵押房屋能拿到多少钱?

能从房屋反向借贷中得到的金额总数取决于房屋的净价值、未来可能的增值、折损情况、贷款利率、借款人预计寿命和去世时房产可能的价值等因素,常是房屋净价值的50%到60%之间,也可能略高或略低。

美国打算以房养老的人在申请之前,必须参加一个由联邦房屋管理机构批准的咨询课程,由注册批准的咨询师解释反向房贷的运行方式、金融与税务陷阱、支付途径和产生的费用等,显然这个咨询是为了保护消费者。

最大的麻烦在于,房价的起伏波动难以预料。

2008 年,美国爆发金融危机后,房地产市场在多年的泡沫虚高后一片萧条, 抵押房产价值大幅缩水,机构面临的流动性短缺等使反向抵押贷款业务面临的风险加大。

据统计,到2008年,美国参与"反向住房按揭贷款 "的人数达到11万多人的峰值后便逐年下降。到2012年,美国一年仅有五万多参与"反向住房按揭贷款",比2011年的七万又低了不少。

目前,美国"反向住房抵押贷款"计划有定期领取、分期领取、定期和分期混合领取三种领取方式。

由于形式不够灵活,抵押还款条件苛刻 ,许多需要养老金的老年人不堪忍受偿还条款,也不想让金融机构吃掉过多的利息。更多的老年人选择放弃每月领养老金的领取方式,而是选择一次性获得贷款全部资金的方式,用于其他投资。

据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在一份有关"反向抵押贷款"的报告中指出,美国办理"反向抵押贷款"的老人中超过七成选择一次性拿到全部贷款,然后将这笔钱用于投资,而非选择按月领取养老金。

本文转载于微信公众号,来源已经标明。

欢迎继续关注咱们曲靖楼盘网【网站】qj.loupan.com 。更多热点资讯与您分享!

推荐阅读

“以房养老”推向全国 还需精细制度设计


责任编辑: dushitao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