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22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带装修房验收时要重点检查的地方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 2018-08-13 17:57: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如今带装修房更加受到人们的喜欢,因为带装修房为很多想要买房子的人省去了自行装修的烦恼。可是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带装修房都跟实际交房后有很多区别的,为了避免入住后给自己带来不舒心,所以我们验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

一、房屋结构验收

在验房时首先就要了解到房屋的面积丶位置朝向等,核对是否一致。测量公用面积,检验一些户外设施是否完好。用尺子测量房顶,数值一致测代表房屋没有倾斜。一旦发现带装修房有结构和合同不符合,一定要在住进去之前就跟开发商谈妥。

假使遇到了阻力也可以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如果只是有非结构方面的问题,可以在没有入住之前如实做好书面记录,要求房地产商书面承诺在一定时限内进行维修。

二、验收地面、墙面、顶面

还有一定要仔细观察,外内墙面以及顶面和地面是否有空鼓、裂缝、色差、瑕疵、损伤或者残缺的现象,假如一旦发现了交要及时提出要求重新装修。

三、管道验收

1、煤气管道

一般煤气管道走的是明管,因为假如发生了泄露的事件好及时维修。所以购房者在煤气管道这方面要看清楚走的是什么管道。还有一点就是在验房时,顺便检验水、电、煤气表有没有度数,正常的情况应该为零。

2、厨房烟道

厨房管道该怎么验收呢?我来教大家一个好办法,只需一张纸然后把它卷起来,点然后放在烟道口下方10厘米左右,看烟是否上升到烟道口立即拐弯吸走就行了。

3、排水管检查

排水管是否容易堵塞,是入住后期才会发现的。所以在收房仔细检查排水管的下水状况是很重要的。

四、电路工程验收

我们还要检查房屋是否漏电、正常通电、供电、各取电插口是否准确通畅以及插座、弱电接口是否正常。我们可以通过打开全部灯具,看看是否都能够照明。我们还能随身带用表检查每个插座是否有电。然后,我们可以向负责人或者物业公司索要基本的电路装修图纸。为了避免以后出现什么问题,可以找维修人员按照图纸来进行维修。

五、验收门窗

门和窗户是屋子里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非常实用的功能。所以很多人对门窗质量的要求是很高的。仔细检查门窗质量也是具有非常实际的意义。

六、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我们不要太心急,虽说精品房可以直接入住,但是为了家人的身体着想,我们应该事先去测量一下室内的空气如何再做决定。毕竟新房子刚装修完,室内都是甲醛,这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另外,还要要看看屋内的使用材料是否符合国家的标准。

以上就是小编告诉大家的怎么验收带装修房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在验收带装修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一旦发现屋内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向负责人提出,以免入住后给自己带来很多不便。希望大家能买到自己喜欢的的带装修房!

欢迎继续关注咱们曲靖楼盘网【网站】qj.loupan.com 。更多热点资讯与您分享!

推荐阅读

买房故事 | 辗转四座城市,有的只是三套房

责任编辑: dushitao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