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52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云南21个文化产业项目获127.29亿元支持

发布时间: 2018-08-11 09:41:09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月10日上午,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由省文产主办的“金融支持云南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有21项云南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共计127.29亿元。

建设“两基地一中心”支持文化企业上市

近年来,云南加快推进民族文化强省建设,文化产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良好势头,文化产业已成为云南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2012年至2016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从298.97亿元增加到453.65亿元,居全国第19位、西部第4位,占GDP的比重为3.1%。

促进文化产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是云南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云南将进一步加大“文化+金融”工作力度,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组建文化发展投资公司,拓宽文化产业的投融资渠道,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组织筹建文化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大力吸收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

此外,积极探索建立金融资本服务云南文化产业基地、文化企业上市孵化和培训基地,为云南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和并购重组、文化项目融资、文化产业招商引资等提供优质服务和绿色通道。

来自国开金融、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北控城投集团、广东前润基金,北京寒树国际资本、上海国盛古贤投资等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做了主旨演讲。

云南还将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打造“两基地一中心”,“两基地”是指深圳证券交易所金融服务云南文化产业培训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支持云南文化企业上市培训基地,下一步无论是在主板、创业板上市,还是新三板挂牌,都会得到广东前润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推动,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支持,这也是深圳证券交易所扶贫云南的一个重要项目;“一中心”就是组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支持云南文化产业发展培训中心。

《南诏神韵》开拍 天龙八部影视城要换新颜

当天,“美丽乡村+文化”精品民宿酒店项目、大型史诗电视剧《南诏神韵》项目、云南国际动漫产业基地项目、世界华文旅游文学联会世界普洱茶文化交流基地等21项云南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来自“福建功夫动漫”、“北京798”、“浙江华策”以及日本、韩国、我国台湾地区的品牌文化企业负责人就涉及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民族民间工艺品、影视动漫、文化旅游业等门类,签约金额共计127.29亿元。

大型民族史诗正剧《南诏神韵》的签约,意味着已经运行了整整16年历史的天龙八部影视城将迎来又一次靓丽打扮。此次所合作实施的工程将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装修打扮、扩充建设,内容以展示远古时期苍山洱海流域各民族人民生产生活方式的社会形态为主。

大型民族史诗正剧《南诏神韵》投资约3亿元,讲述的是1300年前发生在巍山、大理、楚雄、昆明、288年时间跨度的南诏故事,表现的是中华民族大统一、大团结的历史发展潮流,以此讲述南诏用“遵天道、顺民心”的精神理念为“中华天朝”不断发展壮大作出贡献的历史过程。

此外,“云南文化产业投资发展基金”拟投项目库的5个优质项目进行了路演。(春城晚报 记者杨质高 实习生郭金梦 木琼晓 徐雅漫)


欢迎继续关注咱们曲靖楼盘网【网站】qj.loupan.com 。更多热点资讯与您分享!

推荐阅读:

全力推进“旅游革命“ 到2020年云南将创建5A级景区15个以上

责任编辑: dushitao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