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42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外来房企抢滩昆明及周边 再掀文旅地产热潮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43:57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云南作为旅游胜地,包括云南城投、诺仕达等企业都曾投身文旅地产开发,在2012年前后,云南省提出建设“十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彼时这十个项目圈地超7万亩,投资超900亿。五六年后的现今,包括万科、蓝光、万达、佳兆业、宝能、恒大等均抢滩云南市场,做起了大型文旅地产项目,而且范围更为明确——多在昆明及周边。有了这些 房企加码,昆明文旅地产建设将再上新台阶。

万达文化旅游城(简称万达城)、中国滇池花田国际度假区、中国抚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这些都是近一年来落地昆明及周边城市的大型文旅地产项目。除了这些项目以外,包括佳兆业、宝能集团、恒大集团等,均有意在昆明及周边建文旅地产项目,且目前已基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具体来看,现已启动开发的是万达城、中国滇池花田国际度假区和中国抚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万达城位于草海北岸,该项目地块于2017年6月份由万达集团竞得,同年7月,融创收购了万达集团13个文旅项目,昆明万达城后续也将由融创开发。该项目占地面积3400余亩,总建面175万方,是昆明主城区内 的文旅项目。

中国滇池花田国际度假区由蓝光地产开发,是蓝光地产旗下以“水果侠主题世界”为核心的文旅项目,建设内容包含了主题乐园、住宅、酒店等。该项目占地面积400余亩,目前已启动建设,首期将推的是小高层住宅。

中国抚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抚仙湖周边,项目占地面积6600余亩。该项目原名为“太阳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由云南城投开发。2017年10月,昆明万科通过股权受让,获得了该项目的开发权,并将其更名为中国抚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这是万科进驻云南市场后, 涉足文旅地产开发。

除了这三个文旅项目外,包括宝能、佳兆业、恒大也有意在昆明周边开发文旅地产项目。具体为:2017年12月20日,宝能集团与安宁市政府签订了“安宁温泉国际体育旅游度假小镇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该项目占地8500亩,投资355亿元,定位为医养健康、文化旅游小镇集群。

佳兆业于今年5月份,与安宁市签署了“安宁文旅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该项目的占地面积,具体位置等尚不得而知。


佳兆业与安宁在深圳签署文旅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恒大集团日前在嵩明新注册了一家新公司——昆明恒大童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注册意味着恒大童世界有望落地嵩明。而恒大童世界是恒大涉足文化旅游地产的标志性项目。不过目前,该项目的具体情况也暂且不明。

除了这些项目外,大连圣亚集团拟在安宁建设占地6500余亩的大连圣亚伊甸园海洋公园,该项目虽然定位为旅游地产,但业内人士分析称,6500亩的土地全部开发成旅游项目的可能性不大,未来或许会规划有住宅、商业等性质的产品。所以该项目也不排除以文旅地产的样貌成型。

以往,昆明及其他州市的文旅地产项目多由本地企业开发,包括云南城投的梦云南雨林澜山、梦云南海东方;诺仕达集团的古滇历史文化旅游名城;云南建投集团的明湖湾、嘉丽泽、元江果香四季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但近一年来,包括万达、万科、蓝光、宝能、佳兆业、恒大等大型外来房企纷纷抢滩昆明文旅地产市场,在进驻昆明及周边开发文旅项目的同时,还将带来成熟的文旅品牌,有助于昆明及周边文旅地产开发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qjloupanwangbianji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