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63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国内不动产登记“发新停旧” 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7-08-07 10:36:46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领证前,林场从头进行了确权,清楚了鸿沟,拿了证就能够用林地典当借款了。”日前,江苏省句容市林场的徐仁清拿到了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证书具有仅有的不动产单元号、二维码,四至界限一目了然。
  
  到6月底,我国不动产挂号“发新停旧”完结全覆盖,由城市向乡村、由房子土地向海域、林权等规模延伸。大众办证是否便利、跑腿多不多,针对这些民生关心,一些当地流程再造、优化效劳,打通不动产挂号“最终一公里”。
  
  “跑一次”能办好吗?
  
  再造挂号流程,一窗受理,信息同享少排队
  
  走进浙江省宁波市行政效劳中心,C区不动产挂号归纳受理区人头攒动。一进大厅,就能看到导服人员,他们4人一组,挂号人员两人,税务一人,房管一人,别离进行专业问题咨询,对前来就事大众的资料进行预审,查看所带着资料是否完好。
  
  正在窗口等受理结果的郑茹艳通知记者,她这次来是处理房产过户的。“2009年我买房子怕麻烦,找了中介,前前后后跑了七八趟,一个多月才拿到房产证。这次来窗口咨询才知道,只需排一次队,一周之内就能拿到证书。”她说,不只不必来回跑了,还省下大笔中介费。这次买卖的总房款180多万元,她挑选自行成交,省了近4万元。
  
  郑茹艳的“获得感”得益于浙江省不动产挂号“最多跑一次”变革——“一窗受理、一次排队”。记者看到效劳中心设有“纯不动产挂号”“挂号、契税两部分合办”“买卖、契税、挂号三部分联办”三个区域。“串联改并联,大众就能少跑腿。”效劳中心受理发证处副处长葛晓君介绍,原来处理相关证件,需求别离去两个甚至三个部分排队,缴屡次资料。现在不论挂号事务触及几个部分,请求目标实名取号后只需排一次队,由挂号人员一次性收取房子买卖、税收申报、不动产挂号所需的悉数资料。资料收进来,他们在后台再分发给相关部分,并联审阅后,对契合受理条件的一致出具受理单。
  
  “以往要一天才干处理完结的事项,现在在资料齐全的状况下,20左右即可办结。”葛晓君介绍,大众收取受理单后,还能够自愿挑选证书快递事务,更加快捷。
  
  江苏省依托“互联网+政务效劳”,推出“一窗受理,集成效劳”。现在南京树立全市买卖挂号一体化网上处理渠道,完结“网上能办的不进厅、流程再造能合不分、信息同享削减排队、快递付出节省时刻”。渠道对接10个部分103个数据接口,同享疆土、房产、民政、公安等多部分数据信息,现在可完结异地处理、同城通办。一些当地还将在银行、公积金网点增设不动产典当挂号便民效劳点。
  
  一本证书激活“沉睡财物”。“搞花木正缺资金,用农房典当办借款,真是及时雨。”常州市武进区满墩村农民吕伟斌,用自家房子不动产权作典当,请求到银行50万元借款。
  
  挂号难题怎么解?
  
  标准事务辅导,树立跨部分的交流和谐机制
  
  不动产挂号职责整合到了疆土资源部分,但许多详细事务仍在相关部分。“为了更好地便民利民,有必要处理好前台和后台的联系,打破部分之间的壁垒。”浙江省不动产挂号局局长陈幸德表明,“最多跑一次”要求经过机制立异,优化就事环节,缩短处理时限。
  
  “曩昔不动产挂号,不少时刻耗在部分交流上,挂号买卖一体化之后,功率大为进步,流程也更顺利了,现在全省挂号买卖一体化占比超越1/3。”江苏省疆土资源厅副厅长魏赤军介绍,徐州、盐城、常州3个市和灌云、睢宁、海门、扬中等34个县(市、区),已将房产买卖相关事项同时整合到不动产挂号组织,打造挂号买卖一体化。
  
  现在,江苏省已展开各种类型不动产的挂号发证,先后在射阳、句容颁发了全省第一本海域、林权不动产权证书,在武进颁发了第一份农房(宅基地)典当不动产挂号证明等。
  
  魏赤军坦陈,不动产挂号触及面广,问题条理多、压力大。“有些不动产无法挂号是由前面环节不标准形成的,但老百姓对之前的违规并不知情,压力几乎都压在了挂号环节。”他表明,挂号过程中,关于专业问题和前史遗留问题的处理,不只需求更为详细、标准的事务辅导,也需求树立跨部分的交流和谐机制。
  
  翻开宁波市不动产挂号效劳中心值勤室来访事项汇总表,有产权、典当、档案、权籍查询等各种事项类别。“这些全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每一个难题都得妥善处理。”值勤长方向明说。
  
  现在,针对涣散挂号形成的前史遗留问题,宁波市树立了五级处理机制“联合会诊”,每周举行总值勤长和谐会,处理疑问事件,处理不了的问题,逐级上报谈判,与其他部分和谐处理。
  
  求速度仍是保质量?
  
  不单纯求快求省,实在准确是要害
  
  当前,不少当地都着重经过优化网点和窗口设置简化作业流程,缩短处理时刻。“这不是无休止的快,更不能片面追求立等可取。功率要以质量为条件,如果为了求快,挂号错了,老百姓必定不满意。”魏赤军说,不动产挂号的质量是确保产权买卖安全的中心,实在准确是要害。“既要逐渐紧缩处理时刻,也要确保挂号质量。”
  
  “有些环节不能省,也快不起来。”陈幸德说,不动产挂号是依法维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利的重要法定环节。《不动产挂号暂行条例》和《不动产挂号暂行条例施行细则》规则了不动产挂号的一般程序包含请求、受理、审阅、登簿、发证等环节。依据《施行细则》规则,不动产挂号组织受理挂号请求后,还应当对身份证明资料、权属来历资料、权籍查询效果、完税或许缴费凭据等内容进行查验。
  
  “不论怎么变革,法定要件、程序都不能少。各部分应依法断定就事事项,简化就事流程,进步就事功率,承当事权职责。”陈幸德说,“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子等建筑物所有权、犁地、林地等土地承揽经营权,请求挂号的类型不同,需求提交的资料不同,还要依据不同状况处理,处理时限不能简略地‘一刀切’。”
  
  窗口是不动产挂号的“前沿阵地”。在宁波,不动产挂号窗口的事务量不断攀升,中心日均挂号办件量761件,档案查询963件。量大不说,还经常遇到“应战”。葛晓君说:“每个家庭各有各的状况,事务受理过程中经常会呈现从未见过的问题。”
  
  为减轻流量压力,宁波挂号中心在窗口延伸效劳上动脑筋。“我们新开设了一个处理点,立异试点全预定处理模式,点点手指即可知道几点几分赴窗口处理,为处理大众排队等候拓荒了一条新通道。”葛晓君介绍,宁波海曙亚细亚大厦不动产挂号处理点开业后,不动产产权挂号和典当挂号事务悉数施行预定处理,处理时刻可准确到15。
  
  陈幸德认为,有些作业流程和详细做法还需求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比方,不动产买卖与挂号联系的定位、不动产挂号组织角色和挂号权利的定位等多个未明的法律问题需求赶快厘清。别的,跟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动产挂号的深化,一些前史遗留问题日渐凸显出来,也需赶快拟定出台处置办法,避免“踢皮球”“打太极”现象呈现。

责任编辑: dengzhao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