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42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逾60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160余次 调控日趋精细化

发布时间: 2017-08-02 10:58:33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2016年尽管调控方针从上一年10月连续出台,但根据对后市看好,一二线热门城市楼市仍然暗流涌动。为稳控房地产市场,继北京本年3月发布“认房又认贷”调控方针后,新一轮规模更广、力度更严的楼市调控潮开启。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到南京、杭州、厦门等热门二线城市,再到环京、环沪周边区域,调控晋级变成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据不完全统计,自上一年“9·30”调控以来,现在全国有超越60个城市或县区发布各种房地产调控方针160余次。
  
  《经济参考报》记者整理发现,北上广深悉数履行“认房又认贷”方针,且非户籍人员购房门槛均进步至五年。此外以北京为基地,河北涿州、崇礼、霸州、文安等也采纳限购办法,构成环北京限购圈。环上海区域的浙江嘉善县等地则对新房二手房全部限购。
  
  同策咨询研讨部总监张雄伟说,在热门城市严峻调控下,投机资金向热门区域周边的“非限”区域搬运,在“遇涨即调”的调控取向下,将有越来越多的二三四线城市归入调控规模。
  
  一位热门城市房管部分负责人说,不管在广度还是深度上,这轮房地产调控不是小打小闹,决计和力度都超越以往,体现出地方政府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理念。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把上一年的“9·30”限购和本年的这一轮楼市调控比较,本轮楼市调控因城施策,更具精准性。
  
  各地方针持续“打补丁”,当令围堵调控缝隙。本轮调控方针触及信贷、资金、采购资历等方面:关于非户籍人员购房,北上广深均将门槛进步至五年;“假离婚”行不通,北京关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参照二套房信贷方针履行,广州成年独身或离婚人士只能限购一套等;关于“商改住”等违规改动土地性质开发建造的做法,北京也出台“限商”方针。
  
  当时,限价、限售、限商,已变成本轮调控“杀手锏”。北京、南京等多个城市对新建商品住宅给出最高限价,北京规则每平方米超越8万元不能入市,南京最高限价不能超越4.5万元;限售也是本轮调控“新利器”,成都、厦门、广州等20余城市发动限售方针,其中雄安新区周边的白沟限售时刻最长,清晰房产自挂号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
  
  与此同时,环热门城市限购圈加速构成。本轮调控已从一二线热门城市扩展到一些三四线城市区域。除了环京、环沪的一些三四线城市限购后,包含环合肥、环南京等的一些城市也参加限购序列。“这表明一二线热门城市的外溢效应正在逐渐扩大。”张雄伟说,本轮调控已从一线城市、热门二线城市,扩展到一些三四线城市区域。
  
  我国指 数研讨院最新陈述分析,比较2016年10月调控首要会集在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本轮出台调控方针的城市,则从一二线热门城市分散到三四线城市。与此同时,这一轮的调控方针也出现出新的改变,表现为基地城市和周边城市方针同步调控,构成“合力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各地因城施策、因区施策,调控日趋精细化。研讨总监严跃进说,本轮调控不只不一样城市之间存在“去库存”和“控房价”双轨并行,即便在同一城市规模内,不一样区域也是双轨并行。比方,石家庄、南昌等在调控中并未实施全域限购,而是挑选在基地城区稳步推动;在“东热西冷”格局下,广东佛山楼市调控方针也作出差异。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