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216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2017云南省城乡规划:5类用地不准占用

发布时间: 2017-04-18 16:24:2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昨日,在云南省2017年城乡规划工作暨规划改革培训研讨会上,省规委会办公室、省城乡规划局技术委员会和公众委员会正式成立,两个委员会的成立是我省健全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开门编制规划、阳光管理规划、公正执行规划,促进城乡规划工作全面综合协调发展的一项务实、创新举措,是真正落实规划“接地气”的生动实践。

技术委员会成员由国内外规划专家组成,下设城镇规划、乡村规划、城市设计等12个专业委员会,对省级审批、审查的城乡规划项目开展技术审查工作,并提出本专业技术管理工作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的建议,对城乡规划设计机构及人员进行监督和评价。

公众委员会由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记者、企事业单位职工、部分州(市)常住居民代表及历史人文地理、艺术及文化产业创意等行业领域代表组成,专业代表性较强,为与规划专业相邻领域学科,人员普遍高学历,属于行业领域工作经验丰富、资历深的管理人员。公众委员会委员代表可列席规委会会议、听证论证会、城乡规划听证会;参与城乡规划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监督城乡规划行政和实施行为。

据介绍,两个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云南省城乡规划决策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加强和创新城乡规划管理,改进规划审查审批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推进重大规划审批管理工作更加科学、民主、透明、规范。委员会成立后,将发挥好专家论证、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立足于规划引领的龙头地位,依托云南特色资源条件,把国内、国际先进的规划理念、方法落实到云南规划、建设、管理当中,为推进云南生态、宜居、特色城市建设,提速城市国际化、现代化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当天的会议上,省城乡规划委员会门户网站、城乡规划报审报批管理信息系统、全省城乡规划“一书三证及规划核实”管理信息系统也正式上线。门户网站在公开各级各部门工作内容的同时,方便社会公众通过互联网及时查看云南省各级城乡规划工作最新文件公告、最新规划公示、最新规划政策法规、实时审批公示等内容。

城乡规划报审报批管理信息系统,可实现全省规划项目的在线报审、专线在线评审、在线评价,进一步规范重大决策行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

“一书三证及规划核实”管理信息系统,是指对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合格证的信息录入、证书打印、查询统计等,通过该系统实现统一格式、统一内容、统一编号、统一平台、统一查询、统一管理的目标。

今年全省城乡规划明确:不准占用5类用地

规划编制

《云南省空间规划(2016-2030年)》《滇中城市群规划(2016-2050年)》《云南省空间规划技术统一规程》《云南省城乡发展规划》《云南省沿边城镇布局规划》编制完成并上报省政府审定实施。

规划示范试点

昆明市晋宁区、曲靖市中心城区等10个县(市、区)开展首批省级城市规划示范试点工作。

历史文化保护

云南省已经启动了历史文化街区划定、保护建筑确定工作,完成了摸底调查。正组织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3个,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9个;报省政府建设公布确定历史文化名村5个,省级历史文化名街1个。

违法建筑查处工作

全省共查处违法建筑527.24万平米。其中,拆除386.39万平米,没收1.83万平米。

2017年工作要求

不准占用

5类用地

非建设用地、城市交通用地、市政用地、公园广场用地、科教文卫老年等公共服务设施用地。

完善六类

建设项目的

决策审批

建筑及夜景工程、交通市政工程、公园广场、沿街店铺门头、户外广告、城市雕塑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