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231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安宁:大规模旧城改造启动 将对72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

发布时间: 2017-03-16 16:52:3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年以来,安宁市启动最大规模旧城改造工程,计划对全市6个片区72万平方米的棚户区进行改造,不断改善全市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据了解,安宁市建成区面积从2006年的19.8平方公里,增加到2016年的35.39平方公里,10年间增长了78.7%。与此同时,安宁城区仍有棚户区约90万平方米,由此带来的城乡环境等问题与安宁市全力打造的“现代花园城市”极不匹配。为此,安宁市抢抓国家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把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全面推进主城区320国道旧城片区、窑窝片区、神平片区、观音山片区、连然街上下段和小菜园等6个片区72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

为确保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安宁市开列20项专项整治清单,内容包括:自今年1月1日起,对棚户区改造范围内涉及的所有行政审批、换证、年检等一律停办;对整治区域内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制定合理的交通管制分流方案并组织实施;开展出租房屋清查,对不符合外来人口登记相关规定的出租房主责令停止租赁并给予处罚;对未经批准、擅自改变房屋用途(“住改商”)或批准时限已过的临时改造用于经营的建筑物,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组织清查,并责令其限期恢复原状或拆除;对住房困难的搬迁人通过直管公房、廉租房公租房等方式帮助其解决住房问题等。

据介绍,今年安宁市启动的棚户区改造主要涉及连然街道办6个社区、78家单位、1866户居民。安宁市要求全市各级部门按照“以人为本、依法补偿,优化房源、统筹安排”的原则,确保7月30日前完成神平、320国道旧城片区、连然街上下段90%的拆迁任务;6月启动320国道312队片区和小菜园片区征迁工作,年内完成60%的拆迁任务。

截至目前,安宁旧城改造已完成拆迁42.53万平方米,改造建设面积逾230万平方米,旧城片区2598户居民喜迁新居。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