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84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2016年曲靖市棚户区改造补偿标准及棚户区改造政策

发布时间: 2016-11-30 15:35:44

来源: 独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记者从曲靖市规划局了解到,在实施棚户区改造中,曲靖以云南省建工集团为融资平台,将曲靖19个片区纳入2013至2017年棚户区重点改造范围。

棚户区改造是我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住房城乡建设部统计显示,我国在过去几年进行了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约改造5000万平方米棚户区,近100万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

2013-2017年,云南省预计改造各类棚户区50万户,基本完成300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改善150万人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改造的50万户棚户区中,涉及城市棚户区有47.27万户。省财政将按照每户5000元的标准,安排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其他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省级补助标准按照现行政策执行。省政府要求,棚户区改造实行产权调换、实物安置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的方式,由棚户区居民自愿选择。房屋最低安置面积标准和具体安置补偿方案由各地结合实际制定。

记者了解到,曲靖市将重点推进的19个片区棚户区分别为麒麟区南宁广场片区、东门街片区、西门街西关街片区、丝绸厂片区、古城片区、印染厂片区、农校片区、煤建东村片区、玄坛片区、市土投公司金麟湾片区、南片区防洪调节库片区、小坡片区12个片区;宣威市为西河片区和西片区2个片区;沾益县为西河片区和高铁片区2个片区;马龙县为龙翔新区片区、龙湖片区、老县城片区3个片区。目前,印染厂片区已开工建设,其它片区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棚改拆迁中对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优惠政策

享受城市最低社会生活保障待遇的私有房屋被拆迁人,在规定期限内签订拆迁补偿协议且他处无房的,由拆迁人对自愿选择产权调换方式的被拆迁人提供建筑面积不小于45平方米的房屋予以补偿安置。

对积极支持棚改拆迁的被拆迁人的奖励政策

1.私有房屋被拆迁人,选择货币补偿并在规定期限内签订拆迁补偿协议且他处无房的,可以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享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

2.私有房屋被拆迁人选择货币补偿并在规定期限内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并按期搬迁腾地的,按产权合法有效面积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支持重点项目拆迁建设奖励,每户最高不超过2万元。

拆迁中对直管公房如何补偿?

直管公房按评估价格结合装饰装修、设施设备、搬迁补助等计算补偿,由拆迁人将被拆迁房屋补偿及其他补偿费用支付给产权单位,其合法承租人的相关事宜由产权单位妥善处理。

拆迁中对单位自管产如何补偿?

单位自管产房屋及其土地按评估价格结合装饰装修、设施设备、搬迁补助等计算补偿,由拆迁人将被拆迁房屋补偿及其他补偿费用支付给产权单位或其行业主管单位,其承租人的相关事宜由产权单位妥善处理;其中已经改制的企业,其承租人的住房困难问题,由产权单位呈报住房保障部门按照相关政策妥善处理。


推荐阅读:郑州买房条件    郑州廉租房申请条件    郑州公积金提取条件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