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57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135家房企利润不及建行1/3 盈利能力不断下滑

发布时间: 2016-09-05 13:38: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市场火爆 企业盈利能力不断下滑

一块接着一块,房价一天一个价,看似火爆的市场背后,却是房企盈利能力的不断下滑。

截至昨日,135家房企全部公布了2016年半年报,135家企业半年报合计2016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5695.3亿元,相比2015年同期的4118.4亿元涨幅高达37.11%。但是尽管如此,房企净利润率只有8%,持续下滑。

同时记者注意到,135家房企上半年的净利润额为464.3亿元,而同期建设银行为1334亿元、农业银行为1051.48亿元、中国平安为407.76亿元。135家房企整体利润不到建设银行利润的1/3。

统计显示,17家内地上市银行的总利润达到了7250.26亿元,而上市135家房地产企业相当于这些银行利润的6%。

在内地股市利润排行榜中,内地上市房企利润最高的为万科,利润为53.5亿元,位列已经公布半年报上市公司第34名。

不仅仅利润绝对值不高,从平均利率看,2016年上半年,120家房企的净利润率只有8.15%,而即使在成交惨淡的2015年,同期利润率也有10.1%。

张大伟认为,房地产企业虽然收获了销售额历史最高的一年,但风险越来越大。

据分析,一方面,频繁出现,土地价格暴涨,2016年上半年,房企拿地平均成本同比增加51.8%,明显影响了企业利润率。另一方面,从结算周期看,本轮市场爆发主要出现在上半年,2015年市场的平淡影响了企业利润计入。>>房企钱从哪来 银行上半年提供约10万亿

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虽然收获了销售额历史最高的一年,但风险越来越大。今年上半年,现象已呈星火燎原之势。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全国上半年溢价率超过100%的已经达到318宗。

根据第三方机构数据,2016年前7个月,年内抢地最积极的房企合计拿地为6241.75亿元,合计建筑面积为9656万平方米,平均拿地成本为6466元/平方米。而在2015年同期,拿地平均成本只有4261元/平方米,企业拿地平均成本增加高达51.8%。

其中,24家左右房企拿地超过百亿元,而在2015年同期只有16家。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因城施策升级到一城一策,一旦信贷政策宽松将不能持续,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可能爆发。

部分房企持有过多项目,一旦市场出现调整,很可能出现连锁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