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48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保利地产半年销售破千亿“3+2+X”都市圈布局引爆业绩

发布时间: 2016-08-30 15:15: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月29日晚间,保利地产发布公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1.47亿元,同比增长3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60亿元,同比增长0.21%,基本每股收益0.46元。

实现销售金额1106.25亿元,同比增长45.48%,实现签约面积821.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55%。保利地产成为继万科、恒大、碧桂园之后又一家半年销售突破千亿的房企。

半年销售破千亿

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情况一片大好,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呈现火爆态势。1-6 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4302 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27.9%,商品房销售额48682 亿元,增长42.1%。

据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金额1106.25亿元,同比增长45.48%;实现签约面积821.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55%。在市场大好的情况下,保利地产以45.48%的增幅跑赢了市场平均水平。其中,6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金额270亿元,实现认购金额271亿元,均创单月新高。

保利地产实现营业收入551.47亿元,同比增长3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60亿元,同比增长0.21%。毛利率为32.60%,维持在过去三年的平均水平。其中,受高毛利区域及项目结转比例较低的影响,房地产结算毛利率为31.10%。因为销售回笼同比增加,保利地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03.35%。

报告期末,保利地产总资产4340 亿元,净资产1091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818 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4.86%,较2015 年末继续下降1.09 个百分点。公司负债率的下降主要得益于上半年保利地产完成90 亿元定向增发,引入泰康人寿和珠江人寿两家险资机构,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

践行“3+2+X”战略布

保利地产集团副总兼东南区域董事长余英表示,保利地产业绩的节节攀升,产品和营销是关键。上半年,保利地产提出打造全生命周期住宅体系,回归产品本身,注重细节,满足不同生命阶段的居住需求,提升业主生活品质。

同时,保利地产的战略布局发展变化,“十一五”时期,保利地产的战略是京广线和长江流域,是一个大十字布局。进入到“十二五”时期,保利地产锁定三大都市圈、成渝都市圈、武汉都市圈,践行“3+2+X”发展战略。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巨头,保利地产多年坚持全国化战略布局,深耕已进入的城市圈、城市带,夯实发展基础。

保利地产将发展重心集中在一线和部分核心的二线城市,上半年新增36 个项目,新增容积率面积 762 万平方米,总获取成本 450 亿元。其中一二线新增项目面积 569 万平方米,成本金额为421亿元,占公司新增总量的75%和 94%。

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疯狂,保利地产的土地获取方式实现多元化,以招拍挂方式为主,获取 17 个项目,占比 47%。同时,进一步加大项目并购方式,获取土地项目19个,占比53%,尤其集中布局5大都市圈。

在正确战略布局的指导下,保利地产区域以及产品优势将得到发挥,以目前的发展态势推测,保利地产将顺利进军2000亿阵营,如果下半年对中航地产的整合顺利实现,保利地产的业绩表现将更加亮眼。

在央企兼并重组大潮之下,保利地产开始整合中航地产,从中航地产披露的信息来看,截至2016年初,中航地产总资产为239.78亿元,共有15个地产项目在开发,也有消息表示中航地产旗下有70多个房地产项目。一旦完成整合,保利地产的实力将大大增强,成为地产界新的巨无霸房企。

同时,中航地产位于成都和西安的航空大世界主题乐园项目将助力保利地产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责任编辑: qjloupanwangbianji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