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198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政府垫付4000万后再停工 海南首席海景大盘要完了?

发布时间: 2016-08-22 14:44: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消息称,海南花梨湾项目资金链断裂,政府垫付4000万元后再次停工。

海南花梨湾曾宣称要打造成海南“首席一线海景大盘”,但即使有政府“输血”,还是无法避免走入这般残破不堪的境况。

但它是如此发展至此又能否东山再起呢?

政府垫付4000万,还是停工了

资料显示,花梨湾项目位于海南省西南线的东方市,占地总面积为368亩,总建筑面积为44万平方米,曾经被海南省、东方市两级政府机构列为重点项目,要打造成为东方市“首席一线海景大盘”。

报道称,2014年12月,花梨湾项目曾停工了一次。其中缘由,东方市委宣传部对外界的回应是,该公司与施工单位存在劳务纠纷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

后续,政府考虑到稳定问题,于 2015年2月垫付了4127万元,专项用于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但似乎政府“输血”也没能解决花梨湾的资金链问题。根据《中国房地产报》近日报道,海南花梨湾项目因资金链断裂,又一次被搁置停工。

记者从东方花梨湾项目负责人处得到证实称,项目目前的确处于停工状态。

实际上,东方花梨湾原定于2015年12月就要交房,在今年年初,东方花梨湾董事长张波也表示项目已步入正轨,预计2016年9月份可以交房入住。

但据调查,在民工工资问题解决后,项目的建设并没有恢复正常,而是建建停停。

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9月交楼已经没有可能了,当初承诺的一线海景也不知何年交付了。

对此,记者尝试联系花梨湾,项目售楼部也已经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何时复工成谜

回顾看来,当初花梨湾轰轰烈烈的宣传阵势配上“首席一线海景大盘”的口号,确实让很多人眼前一亮,但如今项目如此窘迫,让人不禁生疑:它是否还有生路?

上述项目负责人透露,造成项目停工的原因是资金问题,而目前 老板正在融资,应该很快就要复工了,但具体复工时间不是很清楚。

东方市宣传部门则表示,经和建设单位沟通,预计今年9月份复工建设(建设单位提供复工时间) 。该项目停工将直接影响交房时间。为此,东方市专门成立了一个预案协调小组,协调处理该项目复工等相关事宜。

谈及花梨湾项目资金链断裂的问题,严跃进对记者表示,海南海岸线的开发是非常无序的,随意批地和开发,导致海景房的库存规模非常大。部分房源虽然销售了,其实空置率很高,将影响房源后续的投资价值。

花梨湾项目进度比较慢,资金链无法支撑,项目发展受困也营销后续投资者追加资金,所以即使有政府资金援助,也只是杯水车薪,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而目前,在业内人士看来,花梨湾项目能否得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项目以及所在地区是否具有发展前景。

据海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海南省房地产待售面积增速持续回落,截至7月份,全省待售面积为1334.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1-6月库存去化周期高达27个月,海南仍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

同时受房地产行业产业转型及结构调整的影响,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回落态势。1-7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958.89亿元,增长6.7%,增速比上年同期、今年二季度分别回落17.8、3.4个百分点。

2016年一季度,海南省GDP总额为944.57亿元,东方市34.5亿元在18个市州中排名第10位,同比增长8.79%,增速排最后一名。

有在海南房地产圈发展多年的业内人士就告诉记者,在海南的西线投资要非常谨慎,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都集中在东线,那边房地产市场发展比较好。而西线因为气候、旅游资源等原因,发展相对较慢。

可见,花梨湾项目所在的东方市经济发展情况不甚理想,花梨湾项目再次复工极具挑战性,未来能否东山再起,只能寄希望于政府的再出手以及花梨湾老板获得较好的融资成果了。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