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77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烟台南山隧道南别墅群将告别烂尾变老年公寓

发布时间: 2016-04-20 13:30: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月15日水母网“关注烟台烂尾楼”首期关注开发区念慈别墅的报道后,读者反映强烈,纷纷给记者打来电话。“红旗中路南山隧道南面山坡上有4栋别墅烂尾很久了,什么时候能有所改观呢?”

的确,说起这4栋烂尾别墅,很多市民都有很深刻的印象。而记者打探之后了解到,随着春天的到来,这4栋烂尾别墅也有望迎来属于它们的春天。

该别墅群的产权单位新亚集团向水母网独家透露,该别墅群即将变身为养老地产,正式告别烂尾。“我们正在将其发展为老年公寓,目前正在谈合作,各项规划指标马上出来,共占地30亩,如果顺利的话,今年下半年就会挂牌。”

别墅群身居要道,变成流浪汉居住地

不论是从通世路上经过,还是走红旗中路,稍一抬头,南山隧道南面山坡上的4栋烂尾别墅就会映入眼帘。

18日上午,记者经过南山隧道时,看到别墅群围有护栏,护栏上加锁,与外面相隔离。从红旗中路上仰望,4栋别墅都没有加装窗户,敞开着大口。

一位扛着铁锨的大叔从翡翠小区走出来,记者上前与之聊了起来。大叔对这4栋别墅非常熟悉:“这是新亚集团的,最早这里是我们西南村的地,新亚集团用来开发了这4栋别墅,因为种种原因,这些别墅没有利用起来。中间有客商来过,后来又走了;后来又用来搞酒店人员培训,结果培训完了以后,酒店却开在了通世路与环山路的十字路口。现在,有的房间当成了仓库。”

正在说着,一位衣着褴褛、头发蓬乱、胡子拉碴的“犀利哥”沿着通世路从记者面前走过,拐入了别墅群。大叔告诉记者:“这个人精神不大正常,就住在这里面,赶也赶不走,把他送到救助站,他自己又跑回来。”

这位大叔自己在一栋别墅前开了一块地,他的铁锨上挂着一个布兜,看样子要来播种,至于要种什么,他没有透露。

记者随大叔进入了别墅区,里面有一男一女在看守,此外,还有一只羊在吃草。记者短暂停留了一会儿,透过一栋别墅的门窗玻璃,记者看到地面上果然摆满了煤气罐、管子、线缆、木材等材料。另一栋别墅的铁门敞开着,别墅里除了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一堆树枝,基本再无其它物品,显得空荡荡的。

名为“名人俱乐部”,命运十分坎坷

“这4栋别墅,我们公司内部称之为‘名人俱乐部’。”18日下午,在新亚集团办公室,该集团潘书记首次向记者详述了别墅群的前世今生,提起这4栋别墅,他可谓满腹心酸。

“我们这里本来是西南村,当时属于城郊接合部,人员没有现在这样密集。1992年,我们在翡翠小区内本来有一个奶牛场,因为奶牛场对南山公园人工湖的水质产生了一些不利影响,同时周围居民对奶牛场的气味有意见,政府就动员我们搬迁奶牛场,第一步,就把奶牛场搬到了现在别墅群的这个地方,当时叫多功能奶牛场,包括办公场所和研发场所。”

这个奶牛场后来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最终被废弃,重新搬迁到了莱山区。

之后,新亚集团欲重新利用这一地块,发展餐饮、休闲、住宿等多功能产业,起名为“名人俱乐部”。谈及“名人俱乐部”因何搁置至今,潘书记说:“该项目投入比较大,经过几番论证,我们一直没有进行实际投入。”

转眼之间,到了2002年,此项目一度迎来转机。“当时全市都在招商引资,我们也引入了一个项目,把名人俱乐部租给了一个台湾人,用以发展休闲餐饮业,他想引入台湾东南亚小吃。我们签的是16年期限租约,第一年是装修期,之后5年是免租期,最后10年每年租金50万。”然而,此事进行得并不顺利。“后来事实证明,这次引资是失败的,一年的装修期内,这位台商根本没有进行装修。我们感觉他可能实力达不到,就想跟他解除合同。”双方最终诉诸法庭。“我们是在青岛中院打的官司,青岛中院给出的判决是不能够解除合同,但是我们可以督促对方履行合同。然后,我们跟台商协商解除合同,台商又漫天要价,他当时只选择了其中一栋小楼的10来平方米做办公室,刷刷墙,投入不过两三万,但是他狮子大开口要200万,最后是政府出面督促其继续履约。”

到了2008年免租期满,这位台商跑路了。“5年免租期满,我们开始收取租金了,一年50万元,找不到他人了。我们就起诉到了芝罘区法院,芝罘区法院缺席审判了该案,解除了合同。”

与该台商解除合同之后,新亚集团重新启动该地块。“2009年,我们准备同张广庆内画院合作,准备建设大师工艺楼,向文化地产发展。当时政府也很支持,可惜由于我们公司内部因素,中途合作停止。”

借着政策东风,准备变身老年公寓

“红旗中路建好后,这4栋别墅闲置在那里非常招眼,确实很影响城市形象,”尽管一路跌跌绊绊,但是新亚集团并没有放弃“名人俱乐部”。潘书记透露,目前该集团正欲借着政府发展养老地产的东风,与合作方一同努力,将其变身为老年公寓,从而告别‘烂尾’生涯。

“我们正在将其发展为老年公寓,目前正在谈合作,各项规划指标马上出来,共占地30亩左右,如果顺利的话,今年下半年就会挂牌。”潘书记说,“我们正在准备材料,计划新上各种养老设施,如康复、保健等,以及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餐厅等,让住在老年公寓里的老年人能够实现居家养老,一日三餐、身体健康都有人负责,包括根据年龄和身体状况配备营养餐,早、中、晚餐都能送餐上门。同时,我们在社区里配备卫生服务机构,为老人们建立健康档案,上门为他们查血糖、量血压等。”

潘书记坦言:“做成一个项目没有七八年时间是不行的。我们企业内部资金条件有限,启动这个项目很难。”现在,潘书记希望“名人俱乐部”尽快早日转型为老年公寓。“目前,所有的工作都是由我们企业自筹资金来办。而把这些别墅用来发展养老产业,不仅符合国家的政策,还能带来社会效益,又能提升城市形象,同时能为新亚集团带来经济效益,因此,我们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立项、审批,规划、土地、建设部门能够给予支持,帮助这个项目尽快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