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拼团购房250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马云谈电商:新疆才刚刚起步

发布时间: 2014-11-24 13:54: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014新疆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推介会暨新疆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现场演讲。

2014年11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4新疆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推介会暨新疆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认为新疆的电子商务才刚刚开始。

从马云出现在论坛的那一刹那,他就成为了众人追逐的焦点,刚一落座。马云瞬间就被大家团团围住,各种相机和摄像机都对准了他,以至于场面一度有些失控。现场的工作人员不停地维持秩序,都无法使场面平静。出席论坛的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开玩笑地说:“你们再不坐好,我就和马云去贵宾间里谈了……”

在当天,马云原本不打算演讲,但最终还是与在座的千余名嘉宾和媒体,简单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企业家是现代社会中的科学家,不仅要看发现服务,要看技术,还要看管理。有些东西必须综合起来考虑。所以我说电子商务只要做的对,一定是有钱挣的。”马云说,如果你做的独特,做得好,关注自己的人才,关注自己的商务模式,关心自己的技术,完善自己的服务,就一定能够赚钱。

“我今天可以很自信地告诉大家,中国不是每一个电子商务都赚钱,但是中国百分之九十以上赚钱的电子商务,都在淘宝网。如果别人能成功,你也能成功。”

马云回顾自己当初创业之始心,没有人也没有贷款,“我当时就想,如果我能成功,那么中国百分之八十的年轻人都能成功。”马云说要相信一句话,“今天你未必能成功,但是有人能帮助你成功—比赛的就是谁能做的更好,谁能做的更独特,谁能够坚持!”

“新疆的人电子商务才刚刚开始,或者还没有开始,整个新疆才有三万家网店,我认为这是远远不够的。所以阿里希望参加新疆电商的发展,参与新疆经济的发展。能够把当地具有民族特色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提供给全世界,我们看到的机遇就是新疆的农牧产品走向全中国和全世界。”

马云说,新疆周边的跨境贸易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将来重点打造的所在。“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我相信未来三至五年,机会会越来越大。”但是马云同时也说,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将会是最艰难的岁月。

“我在这里还是想把那句话和大家一起分享,可能你们已经听过一万遍了,但是我还是要讲。”马云说,“就是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这句话引发了听众们的笑声和掌声。马云说,“希望在未来的几年,通过所有人共同的努力,把新疆的经济搞上去,让大家都富起来。在座的每个人,从事电子商务的每个人,只有我们富起来了,新疆才能富起来!只有我们更勤奋,新疆的农牧民才可以过上美好的生活!只有我们更勤奋,我们的客户才能更多。预祝三至五年之后,在这里能够诞生更多闻名世界的新疆企业。”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